软件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16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66

2023914日,软件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组织拟申请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十余位中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石洛宜副院长主持。


首先,石洛宜副院长对2023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原因,并对2024年度的申报组织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随后,常务副院长王赜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学科建设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对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和人才培养至关重要,虽然部分老师在研究基础上还有待提升,但只要不停下研究的脚步,就有申报成功的希望。本次动员会的目的是从学院和老师的实际出发,听取骨干教师的真实想法,动员老师们思考自己的基础和强项,做好个人科研发展规划,支撑软件学院主流的学科专业方向和发展规划,积极促进教学与科研相融合,尽己之力从不同的角度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做贡献。希望老师们积极发挥科研团队的良好协作机制和合作精神,搭建人员、信息、资源的共享平台。接下来,各位参会老师都积极发言,分别分析了自己在科学研究及基金申报上的优势、劣势,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目标。

最后,石洛宜副院长,跟各位参会老师汇报了今年学院在基金申报方面的具体推动方案,并强调学院将统筹谋划、有序布局,为申报教师提供有力的支撑,切实提升我院的基金申请书质量和项目申报的实效。

(撰稿:王鹤 审稿:郭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