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党委书记讲“铸魂”党课活动暨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23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38

9月21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园第二阶梯教室举行党委书记讲“铸魂”党课活动暨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郭翠娟、2023级辅导员付静波和全体新生2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专职组织员陀亮主持。

郭翠娟书记以“凝心铸魂学思想,青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强国有我心向党,青春奋进新征程”等三个方面开展专题讲授,她代表学院党委对2023级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完成党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做到“讲奉献、顾大局、守纪律” 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无论是否有意愿加入党组织,都应当以一个党员的高标准来要求、规范自己,坚持“四个自信”,保证意识形态全面向党中央靠拢。三是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完成好作为学生学习的基本任务。四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积极传播正能量,辨别社会谣言,多去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将自己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去。随后,她嘱咐大家,希望同学们政治思想上要求进步,树立远大理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奋斗拼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专题党课之后,学院专职组织员陀亮老师向与会新生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就入党申请阶段的相关事宜作了重点解读。

此次“党委书记讲‘铸魂’党课”活动暨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为我院2023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环节之一,后续还将举行职业生涯规划、考研升学指导、就业创业指导、学科竞赛指导等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推进我院2023级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