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2022-2023学年度优秀学生、先进班集体终评会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26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98

101617日,天津工业大学2022-2023学年度优秀学生、先进班集体终评会如期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软件学院网络2001班荣获“先进班集体标兵”荣誉称号,软件2203班荣获“优良学风班集体标兵”荣誉称号,网络2001班胡星阳同学荣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软件2103班麦奕骏同学荣获天津市“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先进班集体标兵—网络2001

网络2001班,班级同学27人,党员5人。班级先后获得“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辩论赛一等奖”“心理剧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班级同学学业上勤奋上进,刻苦努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60余次,其中包括5项国家级奖项和20项省市级奖项,3人成功申报并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主要负责人,2人成功保研至国防科技大学(直博)和东北大学,多名同学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42小时。


优良学风班集体标兵—软件2203

软件2203,班级同学20人,入党申请率达到了100%,四级考试通过率高达90%,期末考试通过率为95%。班级同学不仅学业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加各类课外实践活动,在各类学科竞赛中累计获得奖项30余次,其中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9项,校级奖项21项,3名同学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2名同学获得校长一等奖学金,1名同学担任学生班主任,多名同学在校级协会,院级组织担任主要负责人。班级总志愿时长达500小时,一半同学获各类奖学金。


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胡星阳

胡星阳,网络2001班班长,中共党员,校青年企业家联盟副秘书长,校清正廉明研究社监督部部长,校“青马工程第六期学员”,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网安2102班新生班主任。大学三年期间荣获天津市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长一等奖学金、校长二等奖学金以及各级各类竞赛奖项,作为班长带领所在的网络2001班荣获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同时,勇攀创新创业高峰,出任天津焦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带领团队孵化咔嚓社区项目,项目被天津经济广播电视台、津云等媒体独家报道,并代表天津工业大学参与天开园展洽会。出任天津工业大学青年企业家联盟副秘书长,并作为在校生代表在成立大会发言。


天津市优秀学生—麦奕骏


麦奕骏,软件2103班学习委员,22级学生班主任,校安全工作协会主席团成员。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连续两年获校长一等奖学金,并在2022-2023学年获校三好学生;日常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如疫情志愿者,在此期间获得寒假宣讲先进个人,市优秀三下乡团队;科研竞赛上,取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2项国家级奖项、38项省部级奖项;双创上,主持的项目获评国家级大创项目,推荐参评天津市创新创业拔尖项目、团中央创业帮扶计划,代表学校参与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


软件学院党委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班集体建设为抓手,争优创优,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基础。本次多项成绩的获得,标志着学院育人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凝聚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持续开展学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先进班集体及先进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全体同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来源:赵钰菲、宋开贺

审核:唐贺、何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