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同育共享,校企合作共赢|软件学院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26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13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共享,提升人才培养素质,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1025日,软件学院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软件园c516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向辉经理与李士捷经理受邀参会,软件学院副院长李静东、副院长石洛宜、网络系副主任时珍全、学生工作办公室孟玉斌老师出席会议。


李静东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从发展特色、培养方案、师资团队以及毕业生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目前的学院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分析,并表达了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的强烈愿望。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向辉经理对企业的基本情况、人才招聘要求以及员工培养计划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应建立健全老师以及学生对于场景的认知,以体验带动理论的学习。并表示期望以科研、教学和竞赛三个方面为落脚点,同我院展开深入合作与交流。

会议最后,校企双方就我院师资团队扩建、培养课程完善、实训平台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会谈。重点围绕如何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拓展校企合作教学改革的新路径,打造适应新时期网络空间安全人才要求的新体系,推进人才培养质量达到新高度,实现多方共赢等全新的发展模式交流和探讨。双方在品牌高度、社会责任、战略规划、发展愿景上达成高度认同。

本次交流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校企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石,拓宽了我院人才发展的社会平台,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实现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岗位需求无缝衔接的可能。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平台,确认和密切战略合作关系,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各界力量,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在校企合作、人才供需,技术革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拓展,向建设“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愿景目标不断奋进。


图文来源:郑红霞 孟玉斌

审核:唐贺、何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