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座谈促发展,校企合作谱新篇|软件学院与天津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校企“圆桌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13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天津市教育两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扎实推进就业“一把手”工程,大力开拓就业市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231025日,软件学院联合天津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校企“圆桌派”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及西青经开区5家知名企业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集团科技部部长屈春超对西青人才强区十五条、西青经开区的整体情况和五大产业链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辅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发展情况、毕业班人数及学生的就业意愿等,天津福莱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艳杰、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杨瑞、灿芯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凯、天津慈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健、元气森林(天津)饮料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赵恩赐分别介绍了自己企业整体情况、人才需求等情况。

最后,三个学院的老师与五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展开供需对接,五家企业均有意吸纳三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到企业工作,并与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企业负责人热情邀请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能够去企业参观,了解企业现状。本次活动邀请的有求职意向的本科生、研究生也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校企“圆桌派”活动是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的新举措,同时为后续与天津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软件学院将以此次“圆桌派”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与相关企业进行校企合作、补齐人才培养短板、资源优化,为实现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


图文来源:张凯迪

审核:唐贺、何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