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报到会暨首期“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10

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水平和育人能力,1117日,软件学院在西苑8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思政微党课活动。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德罡老师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及其深刻启示》的专题微党课,学院党委组织员陀亮主持,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3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课上,高德罡老师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着重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创“两个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并深刻阐述这一重大论断所具有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的时代意义、历史意义。

高老师逻辑清晰﹑见解深刻的专题党课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将青春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墙和样板宿舍。

软件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坚持“党建引领、队伍入住、服务学生、思政赋能”,积极探索“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学生社区“党建+思政”的管理服务育人模式。尝试依托思政微党课,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育人理念,统筹谋划“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不断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实施方案。


图文来源:陀亮

审核:郭翠娟、唐贺、孟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