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轮专家一对一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4-02-28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10

为进一步提高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2024226日,软件学院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天津大学胡清华教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轮专家一对一评审会,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赜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勇教授、副院长郭永峰教授以及学院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评审会由软件学院副院长石洛宜教授主持。

评审会上,胡清华教授以自身申报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历程和评审角度为出发点,针对每个申报书分别从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特色及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等内容都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参会教师在国家基金申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意见。同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疑惑和难题。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会对提升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质量,提高教师的科研和学术水平,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胡清华,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主要从事复杂数据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关注混合数据、多模态数据的知识发现。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大项目、973子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