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我们都是追锋人暨德润精武·模范面对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06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1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雷锋、做雷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4日晚,软件学院在C510举办“我们都是追锋人暨德润精武·模范面对面”报告会,天津市三八红旗手魏玲玲、精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凌鸿梅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软件学院辅导员张凯迪、魏艳辉、付静波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第八届“感动西青”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魏玲玲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勇救3落水者、累计献血14000毫升、工作之余帮助失独老人义务跑腿理发等一系列的感人故事。从自身角度讲述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中“助人为乐、干一行爱一行、锐意进取”等时代内涵的理解;最后,她与全体与会党员共勉,学习雷锋精神要心动更要行动,要学面子更要学里子,要从学一阵子变为学一辈子。报告会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结束。

报告会后,魏玲玲的发言在学院党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学生软件专业第二党支部党员刘滨豪说道:听了魏玲玲的发言,我们心中雷锋精神的涵义无疑更加具象化,雷锋精神就是看到身边的人有困难时力所能及地伸出援助之手,面对自己的工作要一丝不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发扬雷锋精神,矢志不渝做雷锋的践行者。

最后,软件学院学生党员结合关于雷锋精神的系列文章开展集体学习,并以小组为单位分享学习感悟。软件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李明雨发出倡议,希望学院全体学生立足身边,从小事做起,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优秀大学生。

此次活动由天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精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也是软件学院雷锋活动月的启动仪式,软件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走近社区、中小学、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雷锋精神常学常新,掀起“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