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329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郭翠娟、软件学院网络系主任宋国治、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刘军利部长及骨干教师一行6人走访了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建设产业基地的360集团总部。


360集团是国内数字安全的领导者,专注为国家、城市、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安全服务,集团长年支撑国家级网络攻防实战演习,一直是国家重大政治、经济活动的核心网络安全保障力量。在两会、十九大、九三阅兵、“一带一路”峰会、G20、金砖会议、APEC、七十周年庆典、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活动的重保工作,以及国家安全和国防安全相关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360集团天津副总经理胡军宝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360集团入驻天津以来为天津市的信息安全及信创行业的发展所做的工作。郭翠娟书记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建设情况,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训、课程共建、网安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走访、调研是软件学院秉承“走访企业拓思路,校企交流谋发展”理念的又一次有益探索,进一步推进了产教研融合。双方的交流为加深增强校企深度合作、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发展思路,也将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推动学院学科专业高质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