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1112日上午10点,软件学院党委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软件学院师生党员代表收看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通过收看新闻发布会,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全会精神在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戒骄戒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奋力开创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学生软件专业第一党支部 彭绰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感到光荣与自豪的同时也深深意识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政治与思想上我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负党的使命履行的义务,深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尽好党员的责任。

学生软件专业第一党支部  卢国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我们青年党员作为民族复兴的主力军,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责任使命,刻苦学习,脚踏实地,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

学生软件专业第二党支部   曹蕾

    党的百年奋斗成就来之不易,面对过去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党史中,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去追寻百年前的初心,奋力创造当下的历史,把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发扬好、传承好,深刻领悟共产党人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并以此坚定信仰、砥砺前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软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李思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有所不同,但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现在,距离第一个历史决议制定已经过去76年,距离第二个历史决议制定也过去了40年。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大大向前发展了,党的理论和实践也大大向前发展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我们要拥护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

软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杨萍

    党的百年奋斗成就来之不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下一步,软件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