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组建于2020年,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电子信息类专业硕士学位),在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软件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C+

学院拥有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两个本科专业。其中软件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天津市应用型专业、天津市一流专业;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依照新工科建设行动计划开设,为国家控制布点的新专业。

目前学院共有在读全日制学生1200人,其中本科生1093人、硕士研究生107人。

目前学院教职工总数57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7人。其中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5人次,包括: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特聘教授青年学者、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支计划人才、天津市市级人才计划等。

目前学院建有高性能计算与云计算、网络信息安全等实验室,获批建设“自主智能技术与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省部级科研平台,为师生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提供支撑。

学院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果良好,成绩斐然。学院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等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多项。

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宗旨,实现了学生就业与社会需求的完美结合。学院毕业生学院毕业生除考取知名高校的硕士和博士生外,就业去向包括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知名IT企业、大型国企及合资企业等,涉及软件开发、网络安全、影视传媒、游戏广告、文化娱乐、金融交通、财税贸易、公共管理、教育培训等行业领域。